圖片: 1 / ?

過年不可缺少的豬肉、海鮮主食,是超商此次推出最多菜色的2大類,從分數接近的戰況激烈程度來看,各家超商的確下足功夫。其中,全家便利店的德國豬腳更勇奪總評最高分,蔡季芳直呼一定會自掏腰包買回家,李能時也大力推薦消費者必點,至於袁東海與張麗蓉,都對豬腳酥脆的外皮與肉軟不乾的滋味印象深刻。海鮮方面,7-ELEVEn的九如蟹粉干貝繡球則被專家們讚賞外觀大器、料實在,尤其能夠保有干貝的鮮美滋味,更是讓人覺得吃到賺到;為讓分數更易辨識,將原總數滿分160點以等比方式換算成滿分100分。報導╱消費組 攝影╱翁玉信

 

豬肉類
分數都很接近,且在水準以上,其中德國豬腳,不但被稱讚是今年超商必點佳作,另道菜是同樣的豬腳再搭配蘋果培根雞捲,反應也不錯。

 

第1名 德國豬腳 90分 全家
宅配價:500 店取價:380

李能時:豬腳醃製入味,表皮酥脆,肉質仍有油潤感,是必點佳作。另一道菜增添了蘋果培根雞腿捲,口感及香氣很棒。
蔡季芳:分量足夠,與酸菜搭配清爽,是我會買回家的年菜,若一次吃不完時,可加入蔥花及馬鈴薯熬煮成湯品。
袁東海:豬腳及雞腿顏色呈現完美,味道也很香,肉軟不乾,就算單吃不加沾物也很好吃。
張麗蓉:豬腳很有咬勁,酸菜絲口感適中,與豬腳搭配口感層次分明。雞腿捲的雞肉缺少嚼勁,且醬汁甜,吃多了會膩。

 

第2名 義式煙燻蹄膀 84分 7-11
宅配價:549 店取價:399

李能時:煙燻入味,配合酸菜、蘿蔔很爽口,可加生菜食用,飲食更均衡。
蔡季芳:口味極佳,可用肉片包裹黃瓜條或花椰菜食用,我自己也會買這道年菜。
袁東海:肉甜,沾芥茉吃氣氛更佳,整隻蹄膀販售,可在微凍時切肉較均勻完整。
張麗蓉:肉搭酸菜、胡蘿蔔創意十足口味好,但若能用青江菜圍邊就更完美了。

 

第3名 榮榮園富貴一品烤排 80分 7-11
宅配價:680 店取價:530

李能時:餅皮香,烤排口感豐富,肉與軟骨燜煮的鬆軟,入口即化,牙口不好的人也可食用。
蔡季芳:肉排搭配光餅,創意十足價錢合理。可配微辣的雪裡紅,或淋蔥油在餅皮上添香氣。
袁東海:豬排顏色相當好,讓人有想吃的衝動,醬汁處理得宜,肉肥瘦適中,口感也相當不錯。
張麗蓉:醬汁偏甜肉太軟,但洋蔥香氣不明顯。

 

其他
壽喜燒豬肋排 全家
宅配價:729 店取價:599
蜜汁雙方 全家
宅配價:529 店取價:399
紅燒鮮蝦獅子頭 OK
宅配價:629 店取價:499
海老獅子頭 OK
宅配價:629 店取價:499
筍絲富貴蹄 全家
宅配價:629 店取價:499
功夫極品東坡肉 全家
宅配價:629 店取價:499
黃金蜜雙方 OK
宅配價:529 店取價:399
富貴筍絲功夫蹄 OK
宅配價:529 店取價:399


 

海鮮類
風格相當多變,榮獲冠軍的九如蟹粉干貝繡球,不是傳統的魚蝦,原因除了漂亮的外觀,更因真材實料。結合櫻花蝦、鰻魚的呷七碗雙寶米糕則吸收海鮮香氣而獲好評。

 

留言(0)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