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7年09月04日 星期二 登入 加入會員 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地產王車王旅遊王Blog

 


圖片: 1 / ?

吳宗憲念輕小說如念A書 遭圍剿不道歉

【蔡妤閒╱台北報導】有讀者爆料吳宗憲在9月1日播出的中視《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刻意誤導日本著名的輕小說《涼宮春日的煩悶》是A書,該舉引起大批涼宮迷上網痛批不滿,認為他侮辱輕小說,要求他出面道歉,昨他回應:「那是開玩笑的,我本身也是涼宮迷,沒有惡意。」表示只是節目效果,沒必要道歉。

 


吳宗憲近來風波不斷,繼自家豪宅疑似被槍擊事件後,又遭網友圍剿,他在《我猜》9月1日播出「人不可貌相」單元,請來台灣5位御宅男,其中1人秀出他的輕小說收藏《涼宮春日的煩悶》,吳宗憲當場邊翻閱邊說:「這一段好像在寫雛妓的故事。」接著念出:「後來有一個男人把我拖出來,他的手指頭在我潔白的身軀上磨蹭,然後點燃了他的慾火,然後用力的吸吮我……」最後才說:「我是一根香菸。」眾人恍然大悟。
但該舉已惹毛涼宮迷,認為他刻意誤導觀眾輕小說為情色小說,輕小說主要是針對國、高中生以及喜愛動漫畫的年輕族群為對象,在書中加入動漫畫風格的插圖與封面的小說形式。文體多使用讀者慣常口語,較適合少年少女閱讀,種類包羅萬象,其中科幻和奇幻是許多輕小說都具有的元素,像是著名的「涼宮」系列的這種校園式作品。

 

吳宗憲(右)在《我猜》裡念漫畫《涼宮春日的煩悶》內容,言詞情色。網友提供

祐祐部落格賠罪
網友也對黑澀會美眉祐祐直言漫畫迷「不該活在這世界上」表達不滿,不僅在節目討論區(http://bbs.ctv.com.tw/viewforum.php?f=14)抗議,還打電話去出版該書的台灣角川書店投訴,祐祐昨已在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yoyosam7&article_id=7961322)道歉,台灣角川也在官方網站上(http://www.taipeiwalker.com.tw/fiction/news.asp)發表聲明,要求製作單位出面澄清。
吳宗憲聽聞後解釋:「那是我編出來的笑話,與書內容無關,沒有說輕小說是A書。」對祐祐的言論,他緩頰說:「作節目比較誇張,但沒惡意。」

 

★看漫畫、賞動畫,夢想大實現!請上《壹蘋果動漫王》★
★啦啦隊美眉熱情奔放!而且一次來三個!★


 

 

  評論新聞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