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2月20日 星期三 登入 加入會員 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地產王車王旅遊王Blog

 


圖片: 1 / ?

馬兆駿搭檔 洪光達癌逝

 


【朱健弘╱台北報導】資深音樂人洪光達因食道癌併發肺炎,上月31日過世,享年52歲,他與已逝歌手馬兆駿曾共同創作《木棉道》、《微風往事》等民歌,他哥哥洪光隆昨表示,他們兩兄弟是黑松企業創辦人張有盛的私生子,為「認祖歸宗」與張家打官司多年未果,洪光隆說:「我弟弟死不瞑目。」
洪光隆昨表示,弟弟洪光達前年初發現食道癌時,就已切除食道,去年2月底馬兆駿因心臟病發驟逝,身為馬兆駿吉他的啟蒙師及創作搭檔,洪光達還抱病多次前往探視,不料半年前癌細胞轉移,不但讓他癱瘓,甚至引發肺炎,上月23日時,院方通知他應該撐不下去了。

 

臨終掛念認親官司
不料,當看護在洪光達耳邊念佛經,他竟問看護:「今天幾號?」知道日期後,他僅說:「那還有8天。」原來8天後是他們兄弟與「黑松」張家的官司開庭日,他想撐到那天,希望可以聽到判決讓他認祖歸宗,洪光隆說,但後來該案件因法官通知驗DNA,對方以未收到為由延至4月17日再開庭。
洪光隆表示,明早將於台北第2殯儀館至孝廳,舉辦洪光達的告別式,遺體火化將灑大海,如同他為鳳飛飛所寫的歌名《瀟灑的走》。

 

 

  評論新聞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小綠 發表於 2008-02-20 15:22:31.0
沒想到HONDA 當時已經有癌症了

>> 看更多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