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1月15日 星期二 登入 加入會員 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地產王車王旅遊王Blog

 

日撒4謊 英人愛說「沒事」

 

英國
【蔡佳慧╱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調查顯示,一般人平均每天要撒4個小謊,其中最常見的是「沒事啦,我很好」,其次是「見到你真高興」和「我身上沒現金」等。每天4謊言,每年相當於1460個,若以成年後60年計算,一生相當於8.8萬個。
英國飲料商調查2500位民眾發現,英國人最愛的謊言除了上述3個,還包括「我再打電話給你」、「抱歉,沒接到你的電話」,「希望下次盡快再見面」等應酬話,以及「我在路上」、「我塞車」、「手機收不到訊號」等推託之詞。

 

對同事說謊最多
該公司發言人說:「我們發現大多只是善意謊言,無傷大雅。」至於說謊理由,多是為顧全大局,不想讓他人沮喪。說謊對象最常是同事,其次是父母、伴侶。女性朋友小心,因為「不,妳這樣穿屁股一點也不大」,名列第八。
此外,三分之二受訪者稱撒謊也不會心虛。男性撒謊機率較高,平均一天5次,女性3次。五分之一男性受訪者坦承,會為了去酒吧或看球賽而向女友撒謊,四分之一會撒謊稱讚伴侶打扮好看,近三成會騙伴侶說沒跟其他女人打情罵俏。

 

英國人最愛用的小謊言
˙沒事啦,我很好
˙見到你真高興
˙我身上沒現金
˙我再打電話給你
˙抱歉,沒接到你的電話
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評論新聞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yctt 發表於 2008-01-15 21:31:27.0
這些都是口語問候話, 要是別人問我好不好? 我一定也是回答這些. 乞討者向你要零錢,當然回答: 我身上沒現金. 這些要是算是英國人承認的謊話, 英國人還真不會撒謊.
>> 看更多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