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3月05日 星期三 登入 加入會員 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地產王車王旅遊王Blog

 

美報告 中國千枚導彈對台

解放軍1/3武力針對台海 我方稱嚴密監控

【政治中心、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昨公布《2008中國軍力報告》,報告指出,中國有超過1/3的軍力部署針對台海地區;對準台灣的彈道飛彈,也增加到990至1070枚之間,兩岸軍力繼續朝中國傾斜。我國防部軍事發言人池玉蘭上校表示,中國積極進行國防現代化,已影響台海安全,而國防部對中國解放軍武力威脅均嚴密監控。

 

總統大選倒數17天
報告指出,去年台海地區整體情勢維持安定,但中國的建軍和在台海進行戰力部署卻從未停止。中國正以每年一百枚以上的速度,增加對準台灣的彈道飛彈。同時,中國人民解放軍地面部隊共有125萬人,分為7大軍區、18軍團。其中相當大的比率、超過1/3的軍力部署針對台海地區,尤以南京、廣州和濟南三軍區為主力。

 

馬倡改善兩岸關係
根據報告指出,中國實際軍費(國防支出)應是官方公布的3倍,中國去年實際軍費約在2兆至4.3兆元台幣之間,幾乎等於周邊國家(俄羅斯、日本、南韓、印度、台灣、印尼與泰國)的總和,今年可能超過5兆台幣。
報告認為,中國現在已退而求其次,以防止台灣尋求法理獨立為優先,而不急於尋求統一,並仍有許多因素可嚇阻中國對台採取軍事行動,尤其是在美國可能介入的情況下,因如果美國捲入台海衝突,將引發美中長期敵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對該報告說:「這份報告嚴重扭曲事實,並試圖干預中國事務。」秦剛辯稱,中國的擴軍屬於防衛性質。他也批評美國試圖捏造「中國威脅」論。
針對這份剛出爐的報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表示,民進黨執政後國防預算一路下降,曾經低到只佔GDP的2.4%,他當選後將確保國防預算不低於GDP的3%,同時也會把經費用於適當的地方,嚇阻中國發動戰爭。
馬英九強調,光靠加強軍事力量並不夠,還要多方面改善兩岸關係,與中國發展經濟文化關係,使台海不再成為軍事衝突的場地,而成為和平繁榮的大道。

 

謝促中軍力透明化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則透過發言人鄭文燦表示,中國必須做個有責任的國際夥伴,把軍力擴張的目標和原因說清楚,並且要將武器和人員編制透明化公布,否則,中國擁有飛彈的數量以及種類的精進都會對鄰近國家造成威脅;而在網軍方面,也可以看出中國甚至侵入其他國家網路,「這份報告在在都提醒台灣要更有安全意識。」

 

中國導彈威脅台灣示意圖
該3種導彈射程涵蓋全台,而據美發表的《2008中國軍力報告》中指出,中國至去年11月為止已部署990~1070枚東風15型和東風11型短程對台飛彈。

 

 1   2 
  評論新聞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 發表於 2008-03-05 23:17:22.0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A4%A7%E5%9B%BD%E5%B4%9B%E8%B5%B7&variant=zh-tw
大國崛起
有興趣的參考這裡吧
謝謝下面仁兄分享
剛剛去查的
有機會研究一下
呵呵
淫獸牧師唐台生 發表於 2008-03-05 21:54:32.0
大國崛起我也差不多看完了.最有興趣的是日本.這個自古以來對中國崇拜不已的國家.在19世紀中葉後看到昔日學習的大國竟然被打得落花流水.於是開始維新改革迅速成為世界強國.雖然在同時期清朝也開始一些變法.但是在甲午戰爭中對這2國的維新成功與否做了最好的裁判.其實只要有大有為的政府.要崛起其實很快.像我讀台灣的歷史跟地理教科書.裡面寫到:深圳從人口2萬的偏僻小鄉鎮.短短15年便變成了人口超過300萬的現代化城市(超越台北市).而上海經濟特區的成功.一部份要歸功於中國的專制體制.讓政策執行專一更有效率..<詳全文>
*.* 發表於 2008-03-05 21:52:42.0
在地福佬人
.....
我只是個愛看中國歷史小說
對國際新聞趨勢有興趣
對各國戰爭歷史有興趣
65年次的小伙子而已
也是在台灣出生
心理認同炎黃祖先的中國人
謝謝您認同我的觀點
請多指教
O 發表於 2008-03-05 21:39:13.0
前幾個月才喊反奢華,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換 4600cc 凱迪拉克
反貪腐,馬英九又來了,出張嘴
在地福佬人 發表於 2008-03-05 20:48:37.0
*.*
以前國民黨
跟共產黨勢不兩立
醜化共產黨
為的就是區分民主自由世界
與共產主義世界
但是絕不會否認自己是炎黃子孫!
不得以才分裂變成兩岸對峙

現在大陸在改革
一直快速的進步
國勢日強
人民也愈來愈有錢
愈來愈自由………
………
=============
小弟給您+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 看更多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