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2月26日 星期二 登入 加入會員 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地產王車王旅遊王Blog

 


圖片: 1 / ?

評辯論不及格 澄社遭批色盲

 


【徐珮君╱台北報導】由《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蘋果日報》、中央社及公共電視聯合主辦的總統電視辯論會首度以公民提問方式登場,但澄社昨舉行座談會批評電視辯論會主辦單位、提問公民及學術界「不及格」,國、民兩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謝長廷的表現也讓人不滿。

 

自組聯盟監督馬謝
澄社社長詹長權宣布,將邀集其他學術單位,3月1日組「學界聯盟」,在投票前對馬、謝兩人進行嚴格監督。
遭澄社學者質疑不及格,「四報一社」執行委員會發言人莊豐嘉說,公民提問是創舉,難免有缺失,但也不至於不及格。他強調,主辦單位從456則公民提問中依性別、區域、語言和議題篩選出20人,已儘量做到平衡,他猜想可能是「對過去貪腐集團如何處置」的問題,引發提問人偏藍的爭議,「對於各界指教,以後會檢討改進。」
東吳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徐永明在座談會上說,電視辯論會「既沒有辯、也沒有論」,「20位公民辜負提問的機會」,學術界在辯論中完全沒有角色,也不及格;澄社執行委員洪裕宏也質問:「提問公民選擇的程序為何?」提問人偏向受良好教育、知悉科技運用者,其他大部分公民完全被排除。
面對學者質疑,提問公民、綠黨秘書長潘翰聲不滿說:「大家都是獨立公民,沒有偏向哪個陣營,如果有人硬要把別人分成藍、綠,是他們自己色盲!」

 

鼓掌部隊「很無聊」
潘翰聲強調,問題不在提問人,而是候選人根本沒有誠意回應實質問題,「兩個陣營都很無聊,還派很多鼓掌部隊到會場,把辯論會當成競技場!」
另一名提出「如何增加生育率」問題的王淑貞強調,她事前蒐集資料,發現馬英九的政策很完整,謝長廷的政策很不清楚,「提問時當然會對謝提出較多質疑。」提問同志議題的鄭智偉說:「我沒有預設立場,對兩個人的政策都不滿意!」

 

搶先嗆聲
澄社閉嘴吧:挺貪腐陳水扁的澄社,還有什麼臉出來說話啊?反正在澄社人的眼中國民黨都是壞的,只要是民進黨都是好的。
三立:什麼東西南北紅橙黃綠藍紫阿里不達社,除了選舉前為執政黨亂吼亂叫之外,對台灣有什麼貢獻?
對:真理是不應有顏色,但當一個人掉進了染缸而不自知時,身上的真理又是何物?
澄社改綠社:台灣一堆綠色執政者的附庸組織,又愛假中立,這樣最可恥!
活動網址:http://1-apple.com.tw/applenews
每天下午3:30起,讓你搶先看明天《蘋果》新聞

 

  評論新聞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真奇怪 發表於 2008-02-27 01:19:50.0
人人都知這垃圾組織是媚日、事事口說愛台灣實、只為日本人,還有面扮中立正派?果然係為日本走狗、世代台奸
QQ 發表於 2008-02-27 00:30:22.0
車子數量無限增加,小黃滿街都是,執政黨是死了啊!
行運一條龍 發表於 2008-02-27 00:22:39.0
1.在黃市長時代--開50-60分鐘是正常的,通常可以在車上吃完早餐+看完報紙,剩下的時間無聊發呆
2.陳市長時代,在路口總算可已看到交通警察指揮交通,上班時間也可以陸續縮短到40分鐘以內,雖然還是塞車,但是起碼可以看到一個路口有2個以上的警察在忙碌指揮交通
3.馬市長時代,路口交通警察陸陸續續不見了,運氣好一點的還可以碰上義交指揮,但是很少可以看到交警,上班時間也開始恢復到黃市長時代一樣,塞車....就塞吧...
劉德華說台灣的貓覽應該學學香港 發表於 2008-02-27 00:20:03.0
馬英九的貓攬可真是他的好政績阿一個月停駛150次花了13億的錢來建造...一停機居然要換零件都沒半個還要臨時打造??誰能告訴我他怎麼把這個也列入他的政績呢
高捷弊案 發表於 2008-02-27 00:16:38.0
高雄捷運塌了11次,中正路與大順路那個大洞,
已經過了兩年多,還沒補好,
通車日期一延再延
發包施工,發生弊案
這是謝長廷最偉大的政績
--------------------------

>> 看更多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