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2月16日 星期六 登入 加入會員 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地產王車王旅遊王Blog

 


圖片: 1 / ?

翻拍《蘋果》NCC罰電視台

 


【徐毓莉、張勵德╱台北報導】三立新聞台、年代新聞台、中視及中天新聞台月前翻拍《蘋果日報》的新聞照片,播出「呈現裸女及男女性行為動作等不妥畫面」,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ation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NCC)開罰,其中過去違規紀錄較多的中天新聞台遭重罰八十萬元。
去年十二月十七日《蘋果》A5版刊出標題為《直擊 純越女店 全裸性遊戲》新聞及相關照片,當日三立等四家電視台晨間新聞翻拍及播出《蘋果》的報導及新聞照片後,NCC立刻接獲民眾抗議檢舉。

 

中天被罰80萬元
NCC前天開會討論後,認為四台翻拍《蘋果》的新聞版面,播出「呈現裸女及男女性行為動作等不妥畫面」,內容逾越普遍級尺度,裁定違反電視節目分級處理辦法,並決定依各頻道先前違規紀錄多寡,分別處以警告至八十萬元罰鍰不等的處分。至於平面媒體目前則不歸NCC管理。
NCC傳播內容處長何吉森指出,有關性行為、性暴力、具性意涵畫面等都是普遍級不得播出內容,雖部分電視台有馬賽克處理,但仍能分辨不妥畫面,因此認定違法。其中違規紀錄較少的年代、中視遭警告處分,違規紀錄較多的三立、中天分別處四十萬元與八十萬元罰鍰。中天電視及三立新聞部昨晚均表示,尚未收到裁決書,暫時無法回應。

 

 

  評論新聞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台南人 發表於 2008-02-17 00:36:35.0
蘋果日報加油
驗證 發表於 2008-02-16 15:53:42.0
報紙報什麼就播什麼
難道英九不用負責嗎
luke 發表於 2008-02-16 13:30:46.0
活該,罰的太少了啦!!這些爛媒體應該多罰一點。
我道認為不是什麼裸露不雅的問題,而是這些爛媒體自己不會追新聞,每天都看報紙報新聞,就是照抄,報紙報什麼她們就播什麼,很爛每一樣都。
奇啊 發表於 2008-02-16 12:25:45.0
好像查淫照 不查源頭大老虎 只罰小貓小狗...好好笑
怪了 發表於 2008-02-16 11:55:39.0
水果日報以腥羶色聞名於台灣平面媒體

為投其大眾所好 讀者愛看重口味 為求高銷售量

有言論自由 大眾有知的權利 當檔劍牌 保護傘

什麼露骨的標題 圖片 新聞都可放頭版

內容"逾越普遍級尺度"的報導枚不勝舉

犯罪案件的犯罪過程 還以示意圖作教學

平面媒體就不需分級處理

所以愛怎麼寫 愛怎麼拍 愛怎麼報導 要怎麼腥羶色都可以

平面媒體是自由國度 無人<詳全文>
>> 看更多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