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2月08日 星期五 登入 加入會員 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地產王車王旅遊王Blog

 


圖片: 1 / ?

撞鐘三斷繩 馬傻眼

自嘲:台灣厄運被我們拉掉

【顏振凱、徐銀磯、黃敬平╱台北報導】法鼓山昨凌晨舉行跨年撞鐘祈福大典,現場陪同擊鐘的十一位貴賓中,三位國民黨籍馬英九、蕭萬長及台北縣長周錫瑋,手上的持繩竟在幾分鐘內相繼斷裂,到底是巧合還是天意,引發政壇議論;馬英九昨自嘲說:「台灣的厄運被我們拉掉了。」謝長廷保持低調說:「承受不了重量就會斷啊。」謝營人士暗中竊喜說:「我們的沒斷!」

 


命理大師蔡上機表示,斷繩確是「不祥之兆」,但並不代表馬英九一定會輸。蔡上機說,馬英九後續選戰會更艱辛、難打,但不可預測的變數很多,若馬提高警覺,步步小心,反而可讓斷繩的「不祥之兆」化為謹慎應戰的助力。

 

國民黨三位參與撞鐘祈福大典的政治人物手上纜繩相繼斷裂,被認為是不祥之兆。
廖瑞祥攝

當場錯愕收拾斷纜
據一名在現場完整目擊的人士敘述,法鼓山安排從十一時五十五分開始撞鐘,每隔一分鐘撞一響,到第六響剛好跨年,當時聖嚴法師就站在鐘杵正後方,馬、謝及謝夫人游芳枝則排在鐘杵最後一列,分立兩側,蕭萬長、周錫瑋站在謝長廷前面位置。
十一時五十五分第一次撞鐘一切正常,但接下來第二撞時,馬手上的持纜繩竟在鐘杵回移時應聲斷裂,讓馬當場錯愕,馬隨後蹲下收拾斷纜捧在手上,然後上前跟蕭同執纜繩繼續撞鐘。
不料第四撞時,馬、蕭手中的纜繩竟也應聲而斷,據在場人士說,蕭萬長當場拾起斷纜迅速重新繫上,才化解尷尬,但藍營的「厄運」還沒結束,最後一撞時,站在蕭對面的周錫瑋纜繩竟也斷裂,在場藍營三員大將,分別在第二、四、六撞「演出」連三斷,讓在場人士暗自驚訝。

 

念稿稱「九十二年」
有人猜測,是否馬蕭周三人太用力才拉斷纜繩,但現場一名人士說,謝長廷拉纜的動作也很大,且是和夫人游芳枝共拉一纜,卻連撞六下都沒事,這個說法有點牽強。
而馬英九除了拉斷纜繩,在聖嚴開示完登台發願時,照著稿子念的馬還烏龍脫口「民國九十二年」,當場被司儀糾正「是民國九十七年」。

 

法鼓山撞鐘祈福位置圖
法鼓山昨舉行跨年撞鐘祈福大典,現場擊鐘的11位貴賓中,三位國民黨籍貴賓馬英九、蕭萬長及台北縣長周錫瑋(紅點處),手上的持繩竟在幾分鐘內相繼斷裂。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評論新聞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天佑台灣 發表於 2008-02-12 12:27:42.0
到底有厄運的是誰啊
拜託馬先生不要發生啥事都能說成是拯救蒼生好嗎
台灣沒有厄運,因為我相信天佑台灣

救苦救難 發表於 2008-02-09 13:08:56.0

救苦救難
成立真調會 發表於 2008-02-09 10:53:05.0
要好好查清楚繩子是不是民進黨幹的
真調會一定要成立
一定要問奇美小護士
繩子是不是有能自己割的
GAO 發表於 2008-02-09 05:11:30.0
如果法鼓山有人故意裝神弄鬼
會招天譴

如果是天意如此...

那麼在這裡懷疑法鼓山與懷疑天意的人就招天譴

這樣很公平吧 ^_^
發表於 2008-02-09 03:14:57.0
人在做天在看。
>> 看更多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