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1月23日 星期三 登入 加入會員 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地產王車王旅遊王Blog

 


圖片: 1 / ?

「誤會馬」善變余天怪媒體

王金平拜會 余指報導不公盼風波快落幕

【綜合報導】余祥銓與老翁搶車位互毆事件,其父立委余天狂咬是馬英九「報仇論」發酵三天後,昨早在立法院長王金平到府拜會時,當場態度轉變,表示誤會馬英九,「當時我一下子,真的很氣憤,講了氣話!」但隨口又責怪媒體:「其實媒體不應該擴大!」指摘媒體報導不公。

 

矛頭轉向
對於余天善變的說法,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葛永光表示,事發後輿論對於余天父子,幾乎都是負面評價,因為余天、李亞萍夫婦向來寵愛小孩,「每次孩子闖禍,總將責任怪在別人身上!」讓外界觀感很差,甚至傳出在南部已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掉了十萬票。網友則痛罵:「千錯萬錯,就是『魚翔拳』沒有錯!」痛罵余天又牽拖是媒體亂報。
昨天一早,立法院長王金平赴民進黨新科立委當選人余天家中拜訪,尋求連任院長的支持,連續三天都將兒子停車糾紛歸咎於馬英九「報仇論」的余天然態度軟化,余天解釋:「忽然發生這種事情,我一定會聯想到,是不是這句話發酵。」

 

余:馬先生心直口快
余天說因時間點巧合,加上氣憤和心急才如此說,「現在想想,馬英九的報仇說應不是針對我。」他甚至說:「有時候馬先生心直口快,我了解。」
余天也指出,此案警方仍在調查中,「都是小事情。」直言希望風波趕快落幕,由於未造成嚴重傷害,也說兒子不會告對方,「希望警方不要因為我是立委,能秉公處理。」王金平則緩頰說:「這不是公訴罪,希望雙方能和諧、圓滿解決。」
余天也感嘆政治人物和演藝圈不同,「不能隨便說話,我已經進入狀況。」並心疼兒子說,「其實我兒子已進步很多了,他也知道爸爸的處境不應再鬧很多事情,他也會為我想,其實媒體不應該擴大!」話鋒一轉,又將矛頭指向媒體,抱怨媒體對他報導不公平、公正,訪問事件目擊證人都是蔡姓老翁的家屬,「媒體沒有深入了解狀況,不要捕風捉影。」
而對於余天說不會提出告訴一事,余祥銓昨卻回應:「我不知道耶!」表示要先看警方調查結果,「我只是想對方還我一個清白,但如果查出來是對方的錯就要道歉!」而另一方蔡有定昨天則不願再回應此事,小兒子無奈地說:「很無聊、也很冤枉!」雙方如果要和解,就等到上警局再談。

 

傳蔡翁曾是綠委樁腳
不過,老翁蔡有定附近的街坊,對於蔡遭余天抹黑成藍營政治打手仍無法釋懷,有鄰居透露,蔡有定原是民進黨前立委林重謨的樁腳,林重謨事後回應:「我有聽過他,但和他不熟。」表示覺得該事件應和政治沒關係。
由於雙方都未撤回告訴,台北市信義分局警方已查訪附近共八具監視器,但沒有一具監視器拍攝到案發經過。警方表示,已傳喚余祥銓明天下午一時,到警局進行說明。

 

停車糾紛之余氏父子語錄
˙01/19 北縣三重分局
余天:明知他是我兒子,還直接跟他講說,你爸當立委有什麼了不起。
余祥銓:對方有7人同一掛的,其中3人用手肘打我,把我壓倒在地。
˙01/20 台中長昌競選總部
余天:馬英九去拜訪我的對手,說了一句「沒關係,我幫你報仇!」現在真的報仇了。
˙01/21 余家門口、余祥銓記者會
余天:你要選總統的人,這種話可隨便講出口嗎?我幫你報仇,你不講出來誰會牽拖啊!
余祥銓:難道真要我被人打死,才會說不是我的錯嗎?
˙01/22 余家
余天:馬英九講的報仇,應該不是針對我。但當時我一下子,真的很氣憤,急了,講出氣話。
余祥銓:如果查出來是對方的錯就要道歉!
資料來源:各當事人、三重分局、信義分局、《蘋果》資料室

 

  評論新聞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發表於 2008-01-23 22:58:20.0
馬向落選的朱俊翹說我替你報復是玩笑詞、俏皮話而已,
金改呆帳的由來 發表於 2008-01-23 22:22:54.0
民代包工程,政府送錢
收回扣給工程一氣呵成
給回扣拿工程天衣無縫
魚祥犬真好命 發表於 2008-01-23 22:20:13.0
被老人打還可以回去哭給爸爸看
打前女友後 還可以釣上一個辣妹
哭爸哭母裝白癡 還有通告可以上
一堆只會搞這種爛戲的猴子! 發表於 2008-01-23 21:46:26.0
有這樣作錯事只會推缷的老子,能教出什麼樣的下一代
媒體不該擴大?!
不是你通知媒體的喔?
根本就是老年失業,沒了話題性,才去選立委,謀生路,希望別在任期後見你血本無歸。
就算沒在政壇上敗光,應該也被你那堆無所是事的兒女挖光。
沒一丁點兒本事還想進演藝圈,是有點自不量力,演藝圈是現實的,相信你跟你老婆是最了解的,只能不停地製造話題才有節目邀請,例如:裝傻、打架。有沒有對這社會有點貢獻的才能啊!這社會已經敗壞的差不多了,我想沒人想看這爛戲了。詳全文>
jaiofx 發表於 2008-01-23 21:46:05.0
走了個三寶
卻來了個大寶
哎~~~~
立法院又有的熱鬧了....
>> 看更多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