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1月20日 星期日 登入 加入會員 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地產王車王旅遊王Blog

 


圖片: 1 / ?

移民署縱「室長」虐囚

逃台民運人士控 「比共產黨監獄還黑暗」

【洪哲政╱台北報導】一名嚮往自由的中國民運人士,去年七月偷渡來台申請政治庇護,被送往移民署宜蘭第一收容所,收容百餘天期間不僅慘遭痛毆,還目睹管理員縱容「資深」收容人,以各種殘酷招術凌虐越南籍收容人,宛若黑獄風雲,上月獲釋後向移民署長投訴,但對方充耳不聞還派人施壓,他不滿痛罵:「簡直比共產黨的監獄還要黑暗!」移民署表示將調查改善。

 

紀律鬆散
中國人權協會名譽理事長許文彬表示,入出境管理局改制為移民署後,強調收容安置的觀念,如今卻出現過去監獄虐囚情事,「這是不對的行為!」許文彬強調,移民署須深入檢討,找出問題。

 

扮漁工偷渡求庇護
出面指控的中國民運人士蔡陸軍,上月獲得釋放,陸委會發給臨時居留證。他向《蘋果》說,去年七月他以假漁工身分偷渡來台,自首尋求政治庇護,之後被送往宜蘭第一收容所,當時編號5199的管理員林清保(音名)將他關入監所,不料被七、八名收容人痛毆,他向林呼救,林竟說:「要聽『室長』的話!」
蔡陸軍表示,他後來才知「室長」是來自中國的「資深」收容人,移民署讓「室長」調來同鄉好友同住,以壯大幫派陣容;他被關136天,目擊二、三十起移民署縱容室長打人。
蔡陸軍說,有越南人被罰「殘酷馬步功」,即被要求伸直胳臂端臉盆練馬步,胳臂稍彎、腿稍站直就被打;而「恐怖鐵板橋」則為兩手撐地做伏地挺身,屁股頂著臉盆或其他物品,東西掉落也被打;另有替代役士兵把半截抽過的香菸塞進越南人鼻孔,要他吸氣,稱為「上天堂菸絲」。

 

投書署長反被施壓
蔡陸軍說,他離開收容所後寫一篇《中華民國法制死角》的投訴信給移民署長吳振吉,該署只回答:「我們會調查。」事後派收容所林姓所長到他住的台北教師會館表示:「我們會改善。」並致電要他別接觸媒體,他不滿痛罵:「簡直比共產黨監獄還黑暗!」對此指控,移民署副署長吳學燕證實,署長吳振吉確曾收到投訴信,不否認曾派員向蔡說明,但至今未針對案情進行處置。

 

凌虐收容人5大花招
註:上述行徑多在默許情況下,由資深收容人施暴,偶有管理員警與替代役男加入。
資料來源:蔡陸軍

 

 1   2   3 
  評論新聞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愚民鼠 發表於 2008-01-20 16:16:52.0
移民署真是台灣之光,搞到大陸民運人士也幹譙啊!多整一下也好,免得無聊民運人士沒事就跑來這裡瞎蹭
姜哲明 發表於 2008-01-20 16:12:47.0
由此例可見
兩岸一般黑
民運人士對台灣不要再存無謂幻想
沒事跑來台灣做什麼
中央廣播電台常在這種事插一腳
這個事應該也對大陸同胞廣播一下
宣揚一下台灣奇蹟
說台灣的獄卒比共產黨更悍
老美 發表於 2008-01-20 16:09:05.0
移民署就是個腦子管不到四肢的單位,由下面一堆警察不要的人組合而成,移民署勒,算了吧,還是恢復成入出境管理局,專k非法移民的那種就好,他們管的收容所絕對是黑獄風雲,愛干預人家內政的老美,你們看清楚了
民運輪士 發表於 2008-01-20 16:06:06.0
搞進來一個專門跟共產黨唱反調的民運人士,結果來台灣他也槓上這裡的政府,合著兩岸執攻當局一定有些什麼共同點,讓民運人士都能反,民運人士也會反台灣政府啊,哈哈..
... 發表於 2008-01-20 14:16:57.0
應該是很想申請賠償的吧~
室長還是他們自個人,那該自個去搞定吧~XD
共產黨比較白,何必再偷渡來這…
住在這只是失了自由,但沒繳過這裡的稅,白吃白喝,還在哭被虐…
>> 看更多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