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1月08日 星期二 登入 加入會員 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地產王車王旅遊王Blog

 


圖片: 1 / ?

誣指立委吃虎掌 東森記者被訴

 


【綜合報導】東森電視台在二○○五年間報導「民進黨立委李鎮楠利用考察陸軍總部的機會,藉機享用虎掌、魚翅大餐,總價近三萬元由軍方埋單。」李鎮楠認為報導不實,控告報導這則新聞的東森桃園特派記者黃啟洞,台北地檢署偵查後,發現李鎮楠當天並沒有吃虎掌、魚翅,昨依誹謗罪起訴黃啟洞。

 

李:遲來的正義
黃啟洞昨晚強調尊重司法,他說,當時是根據事實報導。東森電視台表示,了解後再回應。李鎮楠則說,這是遲來的正義,這次立委選舉,對手就拿這則報導抹黑他,對他很不公平。
二○○五年五月十八日,東森報導「立委李鎮楠在十日帶隊考察桃園陸軍總部,考察後與軍方在桃園球場餐敘,花了近三萬元,由軍方埋單……李鎮楠一行人打高爾夫後,在餐廳用餐……,高檔菜色包括魚翅、虎掌、龍蝦、牛小排、干貝、黃魚等……。」李鎮楠認為內容與事實不符,控告記者黃啟洞涉嫌誹謗。
黃啟洞日前向檢方辯稱,這則新聞並不是他親自處理,他是桃園特派記者,凡是發生在桃園的新聞,都會掛他的名義,且當天是根據《中國時報》報導追蹤採訪,並訪問軍方及餐廳人員,事前經過合理查證,也有平衡報導。
但檢察官根據當天拍攝畫面的東森攝影記者及內部編輯的證詞,認定黃啟洞是實際撰稿記者,而李鎮楠當天的行程,實際上並沒有打高爾夫球,用餐時也沒吃到虎掌、魚翅等食材,因此認定報導不實,損及李鎮楠的名譽。

 

 

  評論新聞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奧東森 發表於 2008-01-08 21:33:03.0
東森記者去給"九"幹吧,
很好奇 發表於 2008-01-08 20:40:27.0
那當天都吃些什麼啊?總不會都沒吃吧?
無脖熊 發表於 2008-01-08 15:15:54.0
吃虎掌....哈哈ㄏ哈........
中壢 發表於 2008-01-08 13:04:57.0
台灣媒體立場鮮明很不公正
最喜歡造謠抹黑民進黨
對泛藍則是隱惡揚善
虎掌? 發表於 2008-01-08 12:50:43.0
是貓嗎? 這種菜色最適合行為已非常人的記者們食用了. 吃完才能繼續胡說.
>> 看更多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