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登入 加入會員 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地產王車王旅遊王Blog

 


圖片: 1 / ?

殺2子女 父自盡

「爸爸養不起你們」12歲兒中3刀倖存

【朱俊彥、郭睿誠、李明憲╱台中報導】台中市昨發生父親刺殺一對子女並自殺,釀成兩死一傷倫常慘劇。一名離婚男子疑不堪帶著兩孩子及經濟壓力沉重,而突萌死念,他開車載著一對年幼子女到太原路上時,突然對兩孩子說:「爸爸養不起你們。」隨即用水果刀猛刺自己心臟後,再分別刺殺兩子女心臟。唯一生還的長子下車打手機向母親求救:「爸爸殺我和妹妹!」送醫獲救,父親與幼女則流血過多不治。

 

倫常慘劇
不幸喪命的是黃姓男子(35歲)及其女兒(8歲),幸運獲救的是12歲男童。男死者的母親趕到醫院時痛哭失聲,不斷痛罵:「夭壽、夭壽!他以前就常常喊著不想活了,想不到這次竟然這樣,拿刀子傷害無辜的子女。」逃過一劫長子送院躺在病床上還問:「爸爸呢?」讓人聞之鼻酸。

 

黃姓男子的兒子被送往國軍台中總醫院急救時,臉上沾滿血跡。 郭睿誠攝

各刺心臟三刀
警方調查,昨晚七時許,黃姓男子駕駛一輛轎車,載著子女,行經台中市太原路三段時,停靠在一河堤旁;突然向孩子大喊:「我們不要活了,爸爸養不起你們!」隨即持刀朝自己心臟刺三刀,再到後座分別朝子女的心臟各刺三刀。
警方表示,案發當時是黃的長子負傷逃出車外,打手機向母親和姑姑求救說:「爸爸殺我和妹妹!」警方接獲死者前妻報案後前往現場搶救。
警消趕到現場時,女兒已無生命跡象,倒臥在沾滿血跡的車子後座,黃男仍有一絲氣息,渾身是血倒臥車子外側路邊,身上有4萬元現金,兇刀就掉在身旁,他兒子則滿身是血爬到車子後方約10公尺處求救,全身不斷發抖。
警消先將女孩送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但經急救後仍宣告不治,父子兩人則送往國軍台中總醫院,該院急診室醫師江茂亮表示:「父親心臟有三刀,因失血過多,到院時已沒有生命跡象,急救後不治,至於兒子左胸也中三刀,但刀傷僅一公分,還好刺的不深,暫時沒有生命危險。」

 

黃男的岳母(紅衣者)和前妻(紫色上衣者)在醫院相擁哭泣。李明憲攝

帶孩子玩整天
警方初步調查發現,自殺男子開電器行,因為生意不佳致經濟狀況沉重,且疑似有躁鬱症病史,昨天一大早就開車載著子女出門,可能是開車途中突然發病,造成這起兩死一傷的悲劇。
黃男的母親說, 兒子平常很愛兩個孩子,自從離婚之後,就獨自照顧兩個孩子,雖然經濟壓力沉重,但每到假日,便開車帶兩個孩子四處去玩,昨是例假日,兒子一早就帶著兩個孫子出去,沒想到傍晚時分,竟傳出這樣的慘劇,可能是不堪經濟壓力,才做出傻事,黃母說得難過激動,跪在地上痛哭不已。

 

女童送醫急救仍不治,她躺過的擔架上血跡斑斑。
林建鋒攝

沾染賭博惡習
孩子的外公說,黃男之前跟老婆、孩子的感情很好,也常常帶孫子回家來看她,嘴巴很會說話,對他也不錯,只是有沾染賭博壞習慣。
台中市生命線主任邱淑姃表示,根據統計,患有躁鬱症患者約有七、八成都有自殺傾向,家人及社會除應多給予關懷及支持外,也應儘早安排就醫。此外,過去許多有尋短念頭的父母,常擔心留下子女,子女無人照顧活不了,事實上,每個人都有活著的權利,大人無權決定子女的生死。
台中市社會處副處長利坤明遺憾表示,精神疾病患者加上單親撫養已可列為高風險家庭,學校或家人甚至是鄰居都有責任通報,只要撥113,社工人員就會介入,並且視情況提供經濟或扶養子女的資源,家長壓力減輕下,悲劇也不會發生。

 

 1   2   3 
  評論新聞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不錯嘛...沒那個能耐還有錢拿去賭... 發表於 2007-12-17 23:16:14.0
不錯嘛...沒那個能耐還有錢拿去賭...
又見綠痴漢 發表於 2007-12-17 22:42:06.0

樓下那個死變態又來了,

你是吃著卒仔扁口水。
678 發表於 2007-12-17 21:52:47.0
有一家人有兩兄弟,大哥叫國民黨弟弟叫民進黨,每次選舉贏家

都是這家人!

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怪誰!人民越來越苦又怪誰?

人民何時才會覺悟!何時才會開始支持黨外!第三勢力票一多,

至少會給貪腐集團有赫阻效果,才不敢為所欲為,總比把票浪費

在國民黨身上好。

再爛的領導者也是人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

很多人不願意去投票

以為事不關己

到頭來還不<詳全文>
假 777 發表於 2007-12-17 21:49:50.0
幹~ 豎ㄚ,怎麼是空號,甲賽的。沒肖~
777 發表於 2007-12-17 21:46:31.0
~0922260087~來啊
>> 看更多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