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登入 加入會員 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地產王車王旅遊王Blog

 


圖片: 1 / ?

這是什麼混蛋法西斯

聽到陳水扁以「活不下去的人還有閒情逸致買票參觀音響大展」反批一位嗆聲的民眾,呂秀蓮以「安排的」及「不老實」指摘一位生意人說老實話,任何不是喪心病狂的人都會由錯愕到痛心,驚問台灣的民主政治怎麼了?來自民間而自稱代表本土的民進黨怎麼了?這是政府對人民應有的態度嗎?是國家領導人應有的言行嗎?

 


更糟糕的是,扁政府眾高官及其媒體打手幾乎一面倒附和扁呂言論。媒體問嗆聲民眾是不是假的?陳水扁馬上說「你才知道!」極富人文素養且在野時極有良心的新聞局長謝志偉說這位嗆聲民眾「只有兩個字,就是虛偽」。連態度中立的謝長廷都委婉表示「如果像報紙所形容的,那個民眾是紅衫軍、深藍支持者,那就不是一般民眾」。而什麼報紙這樣形容?只有「兩台一報」-兩台的談話節目及一報的新聞報導,其餘各報均非如此。

 

嗆小民不能放過
什麼時候民眾變得不能嗆聲了?嗆聲就是「陰謀」,就是「別有用心」,就是「敵對陣營安排的」。一切採取「不是朋友,就是敵人」分割法。是朋友就必須附和、贊聲。膽敢批評就是敵人。「敵人」就該予以抹黑抹紅,鬥臭鬥垮,連嗆聲小民也不能放過。不甘呂秀蓮連談抹黑自己妻子的攤販跳出來說:「國家元首可以講話,卻不准百姓呼吸,百姓是啞吧嗎?」
不錯,百姓要變啞吧,不准「呼吸」,否則就是紅衫軍、藍營。紅衫軍、藍營已被打為「三合一敵人」,二者都是中共同路人。紅衫軍反貪腐又穿紅,當然是中共同路人。國民黨才是貪腐,扁政府不是,反貪腐而不先反國民黨,就是別有用心。以上正是「兩台一報」眾打手的邏輯。如果你通不過這個邏輯檢驗,頑固堅持政論家有批評政府的天職(如班達、薩義德等人說的「知識份子是永遠的反對派」「知識份子是社會良心」),媒體有監督政府的權利,那你就是「背叛台灣人」、「與本土政權為敵」。
為了這個邏輯,台灣人多年老友疏遠,親密兄弟反目。不是因朋友及兄弟批評自己而反目,是因批評扁政府及民進黨而反目。反正台灣人就是「不該」批評扁政府,批評就是罪該萬死。這是一套「萬民互相監視法」,包庇台灣人政權乃為非作歹而不受懲罰、不遭議論。以為只要「多數族群」團結一致,台灣人政權就可長保萬年執政(成為「一黨獨裁」「新黨國體制」)。
然而,一大批民主鬥士(包括我本人)多年奮鬥,被列入黑名單,解嚴後第一次返台還要在機場飽受刁難,親人死亡不能回台奔喪,我們為的就是建立這樣的「台灣人政權」嗎?為的就是讓陳水扁一伙人便於貪污,作踐百姓,毀壞民主嗎?扁政府眾高官、媒體眾打手有沒有一點是非感、廉恥心?難道我們為你們爭取富貴,就是要你們變成反智、反民主、反人民的種族主義政權嗎?

 

「一群小希特勒」
民進黨「大綠消滅小綠」「淺綠轉向深綠」,李登輝及台聯黨卻不准反擊,而該乖乖等死。老百姓活不下去也不能說出來。台灣人更不能批評民進黨及扁政府,批評者就是「台灣人公敵」、「求官未遂」或「基於個人恩怨」。這是什麼世界?什麼混蛋法西斯?不過是一群小希特勒、小戈塔爾、小希姆拉罷了!

 


作者為資深政論家

 

  評論新聞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屏東人 發表於 2007-11-13 23:05:38.0
奉勸諸位不要被民進黨牽著鼻子走
謝長庭若不幸當選只是爽到民進黨內那批老少權貴而已
屆時,歡呼聲恐怕要變成「Oh! My God!」
那才是真的叫神不應了
再怎樣也比你這個小胡忠信要臉! 發表於 2007-11-13 22:20:43.0
孫慶餘自己才是混蛋加三級!趕羚羊!牠,馬的,B! Fuck you!
tatu 發表於 2007-11-13 08:31:06.0
蘋果兼顧綠與藍,所以閱報率長紅。孫慶餘的文章,便是蘋果留給藍的一些口惠。
貪扁奸謝混蘇下台 發表於 2007-11-13 05:30:02.0
全民運動一起來嗆扁!大隊接力嗆死冥近黨!

請各地軍憲警調士農工商販夫走卒老百姓三百六十五行、行外失業人再接再厲!

天天跟嗆、臨時起意嗆、如影隨形嗆、不計其數嗆、無招勝有招嗆.......

務必嗆死這批混帳民粹奧步貪污無能黨黨徒!

嗆到牠們終於自慚形穢、無墳可葬、自宮自燃、老死綠島為止!
不可思議 發表於 2007-11-13 02:19:23.0
作者不會沒在看電視吧
電視上一堆批評政府的政論節目不是也都罵的很爽嗎?
要嗆總統副總統
不是也有人刻意公佈行程要人去嗆的嗎?
這樣還能嫌不民主
那過去國民黨時代箝制言論自由那麼利害
不就是地獄了?
>> 看更多留言